顾家店镇:“水肥一体化”技术赋能 助力产业增效增收

枝江融媒(记者 朱瑶)近日,记者来到青龙山村净洁合作社的大棚内,合作社负责人李玉修和工人刚刚把田垄上的灌溉管道铺设好,棚外的电闸一合,管道上冒出的水呈弧形洒落在刚埋下种子的田地上。李玉修介绍说:“我们以前肥料是肩挑背驮相当费力,现在水肥一体化系统建好了,遥控一开,水肥都到田里去了,一个人就能管理上百亩地。系统开关随时控制这管道出水量的大小,每亩地的水肥用量减少了30%,节约成本150元左右,效益相当高,效果非常好。”

李玉修使用的“水肥一体化”系统与过去大水漫灌不同,长江水中的泥沙会通过过滤池被过滤掉,经过施肥桶、搅拌器配成的水肥,会被精准的输送到作物根部,有效提高了农作物产量。

近年来,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应用已经逐渐成为推进科技助农,聚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节水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技术之一。

以产业拉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务工增收。青龙山村利用省财政厅美丽乡村奖补村集体经济扶持金50万元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了同济垸蔬菜基地,引进了包括净洁合作社在内的三家合作社,并为合作社配套了机耕道、电力等设施。其中,光洁净合作社一家的销售额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突破了500多万元,为村集体增加收入3.5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