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全市文化和旅游服务业提档升级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旅服务业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加快培育新型文旅业态和消费模式,为枝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5月31日,全市文化和旅游服务业提档升级会议在问安镇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董广华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统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分管负责人以及全市六家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实地参观考察了栖湾小镇(原仙女美食文化广场)、步步升布鞋文化村、同心花海等项目建设发展情况。经过考察,各镇及相关企业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并对我市的文旅服务业培育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栖湾小镇(原仙女美食文化广场)项目

步步升布鞋文化村

同心花海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文化和旅游服务业提档升级专题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我市文化和旅游服务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企业建设及后期发展情况,提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镇(街道)及市直相关单位就支持文化和旅游服务业发展作了表态发言,并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认领。董广华副市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全市文化和旅游服务业提档升级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处理好舍和得、招和培、规划和建设、差异性和多样性、服务和监管等六个关系,切实抓好产业示范工程、产业标准工程、产业智慧化工程、行业品牌工程、市场主体壮大工程和产业融合发展工程等六大工程,全力推进文旅服务业提档升级,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