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再增一家省级“星创天地”

枝江融媒(通讯员 胡林)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公布2020年省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枝江“中化MAP智慧农业星创天地”成功入围。继今年3月东方年华获湖北省“星创天地”备案认定后,我市已建成“星创天地”8家,其中获省级备案2家。

“星创天地”是科技部2016年5月倡导发起的现代农业众创空间,它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在推动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服务农村企业、促进农民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市通过省备案的“星创天地”依托中化农业(湖北)粮谷有限公司培育创建。“中化MAP智慧农业星创天地”目前建有标准化试验示范基地1380亩、自种试验示范现代化种植农场3000亩,办公场地5000平米。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已入驻创新创业团队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1家。2020年中化农业为枝江近2万农户提供了技术服务,服务面积20万亩,自主建设2个MAP示范农场,与种植户合建24个MAP子示范农场,组织各类技术培训60场次,组织6家优质农机合作社提供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智慧农业服务覆盖面积已超过13万亩。2020年枝江优质水稻产量约10万吨,预计为农户增收总额超过2000万元。

2018年枝江市政府携手中化农业搭建智慧农业平台,发展现代农业服务O2O商业模式,建立中化现代农业科技种植体系、收储物流、线上线下农产品体验与销售体系、农业创新人才培训与孵化器综合服务体系,培育扶持了一批农业科技创新企业和创新团体、新型职业农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