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项民主监督

枝江融媒(记者 何唯)12月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全面调查了解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协商提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调研组先后前往市疾病预防控制和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工地、市中医医院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项目现场实地踏看,并听取市卫健局及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

协商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围绕完善公共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构建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着力整改提升,以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分级落实为原则,认真梳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群防群控参与机制,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市政协副主席杨万新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