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品牌“枝心代办” 让特殊人群“不掉队”

枝江融媒(记者 何唯 胡文汇)在枝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每一层都有一个特别的服务窗口——“老幼特殊人群服务专窗”,各楼层咨询导办台设立的“枝心代办”,也是专为老幼特殊人群解排队难、办事难的问题的站点。

“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拓展和丰富的服务模式,‘枝心代办’人员会在群众自愿的前提下免费为其提供领办、帮办、代办等服务。在中心各楼层、专区设置了‘老幼特殊人群服务专窗’,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主管吴艳介绍。

为照顾特殊人群,使便民服务设施更加细化,枝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在大厅添置便民轮椅,群众只需进行简单的登记即可免费使用。手机充电站、便民药箱、饮水机等服务设施,极大地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便利。

近年来,枝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为推动国家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的同时,也让特殊人群“不掉队”,积极打造“枝心代办”服务品牌,组建帮办队伍,推出政务服务“帮你办”。实行“前台导服,分区引导,全程帮办”模式,将志愿服务队伍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审批流程讲解、审批办理引导等一对一服务,让办事群众享受政务服务“简易办”的成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