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胜到我市调研农村电商发展与中石化枝江油库码头项目建设情况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12月15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来枝调研农村电商发展与中石化枝江油库码头项目建设情况。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刘洪福,枝江市委书记贾立陪同调研。

张家胜一行先后深入问安镇电商创客中心、仙女镇向巷村桔缘柑桔专业合作社、仙女镇快递超市等地,了解我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点建设及运营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在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及开展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为我市农村电商健康持续发展把脉问诊。

张家胜对我市农村电商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电商企业继续发挥好牵引作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张家胜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抓好电子商务主体培育,加大网销渠道开拓力度,强化农村电商配套服务,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增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成效,以电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家胜指出,要进一步重视和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农村电商在十四五期间“更上一层楼”。要进一步完善农村电商产业链,做强龙头企业,搭建优势平台,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创优农村电商的发展环境,补齐资源要素短板,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打造辐射鄂西南地区的大型物流中心,为全市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当天下午,张家胜一行还到中石化枝江油库码头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中石化油库码头是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夯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倒排工期,提效提速,挂图作战,卡紧节点,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保证工作进度。

宜昌及我市领导叶竟涛、余峰、姚迎九、熊剑鸣陪同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