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到我市调研民政重点工作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枝江融媒(记者 胡文汇)12月16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四海带队来我市开展民政重点工作调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市社会福利院、丹阳社区、七口堰社区、市中医医院、董市镇及问安镇中心福利院,详细了解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和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人员培训、服务收费等情况。

市社会福利院是一家集社会福利院、光荣院、儿童福利院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2016年,福利院引进枝江市建宁护理院,实施“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进一步解决了住养人员后顾之忧。在市社会福利院,调研组走访查看老人生活、娱乐、饮食等场所,了解福利院入住人数、收费标准、三期建设布局规划等情况,并对福利院养老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

刘四海表示,要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紧盯五保、低保、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让困难人员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质量,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关心关爱老人们的生活,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推动养老服务事业稳定健康发展,让更多的供养老人感到暖心、得到实惠。

当天,调研组还走进问安镇代家店村,慰问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徐士友陪同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