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洲镇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12月21日上午,经过前期筹备申报,百里洲镇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百里洲镇面对农村能人稀缺、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积极探索乡贤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挖掘乡贤资源,充分发挥本村有威望老同志与在外知名人士作用,为农村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新动力。通过“招贤纳士”,从退休回乡人员、本村老干部、在外知名人士中挖掘有情怀、资历深、阅历广、威望高的老同志加入到“乡贤治理”队伍中,建设“乡贤资源人才库”,按照“党政军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四类入库,目前,乡贤人数已达1818人。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百里洲乡贤仍心系家乡,累计捐款231.2万元,捐赠物资134笔,其中累计口罩13万余个、消毒液及酒精18吨、隔离服300余件、心电监护仪1台、救护车1辆,有效缓解了该镇防疫物资紧缺状况。

今年以来,百里洲镇始终把做好乡贤工作作为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创新实践,出台了推动乡贤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广泛开展宣传推介、议事建言、联系交流等主题活动,把乡贤有效组织起来,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提供支持。

百里洲镇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旨在为广大乡贤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搭建广阔舞台,引导乡贤依法参与乡村治理,发挥乡贤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中的独特作用,为推动百里洲高质量发展聚心聚力聚智。百里洲镇新乡贤联谊会核准成立,标志着全镇创新发展乡贤统战工作步入了新起点、翻开了新篇章。

来源:百里洲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