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来我市考察评审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12月30日,省科技厅评审组来我市实地考察评审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

我市申报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以安福寺食品工业园为核心,涵盖周边一批新兴农业科技企业。当天,省科技厅评审组先后到东方年华、渔丫头水产养殖、宇隆生物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湖北东方年华农业开发公司以院士工作站为科技支撑,目前已形成集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旅游、营地教育、康养度假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是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省级“新创天地”,带动当地农民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和乡村休闲旅游年增收300余万元;枝江市渔丫头水产养殖合作社在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团队指导下,创新运用池塘罐体建成“零排放”圈养绿色高效循环养殖技术示范基地,可复制性强,在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和推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湖北宇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产研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年前已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挂牌上市,该公司先后与湖南农业大学、三峡大学、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开展产学研合作,在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大健康产业延伸中走在行业前列。

评审会议上,专家们听取了我市开展省级农业科技园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我市独特区位优势、创新驱动发展、园区功能布局、务实创建举措等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一致认为我市在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硬件配套、管理机制和产业链条等方面打下了良好基础,建设省级园区的条件已基本成熟,希望我市进一步完善好《申报书》的相关陈述,以期尽早通过评审验收,让科技园区以更强的功能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全面发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凯参加评审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