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树河村: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推进乡村振兴争当新示范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务实重行、奋勇争先、建成示范”的总要求,为我市“十四五”乃至2035年远期发展勾画出了美好蓝图,安福寺镇桑树河村对标谋划,见诸行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为省级文明村增色。

1月11日,暖阳一扫冬日寒冷,桑树河村农民街的10多位师傅分成多个小队正在加紧作业,砌院墙、筑围栏,为70余户集中居住的村民美化院落环境。村里筹集资金36万元,计划春节前将农民街和黄家湾两处打造成美丽的宜居湾落。

与此同时,在村里的草莓产业园区,周芝全夫妻俩正在分拣草莓进行包装,近期正值草莓销售的黄金期,他们家19个大棚每天的销售进账在6000元左右。以人为本,美化环境,做强产业,纯洁乡风,一个省级文明村由此争创而来。

桑树河村党支部书记罗启友介绍,近几年,桑树河村以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逐步实现了村强民富,并顺利跨入了省级文明村行列,现在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十三五”期间,桑树河村奋发而为,以乡村建设优化人居环境为抓手,先后打造了周家榜、曹家河、安董路示范带等宜居环境片区;以产业强村富民,村里发展草莓基地250亩、稻虾共作350亩、药材基地250亩、优质粮基地4500亩、柑桔园5000亩;以水电路提档升级造福于民,村里改造农电网、升级自来水设施、民生功课做得十足。进入“十四五”,村两委将务实重行,争当乡村振兴的领跑者。

罗启友说:“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建设全国城乡融合发展先行标杆市’的目标,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在新的起点上奋勇争先,推动草莓、药材、优质粮等产业更好地发展,促进村级建设全面上台阶,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争当示范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