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不松劲 枝江发布村(社区)疫情防控“十条措施”

枝江融媒(记者 何唯 实习生 杨文媗)1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适应形势变化,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市卫健局对我市村(社区)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专班建设,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坚决堵住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防控宣传,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权威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要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并落实场所、物资、人员组织等相关准备工作;要加大防控督导工作力度,抓好各类疫情防控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要盯紧重点人群,严格落实13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要盯紧重点区域,加强民宿、餐馆、休闲娱乐室等重点场所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杀、亮码通行等措施;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检测队伍建设,做好检测设备、物资储备工作。

市委副书记黄芳帅、副市长董广华出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