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化工:项目建设给力 产业集聚蓄力

枝江融媒(记者 朱瑶 实习生 金思彤)宜昌恒隆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三宁乙二醇项目链上企业,于2019年9月落地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并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在春节后正式投产。

宜昌恒隆化工有限公司纺织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皮革、建筑、纺织化工助剂,建设年产5000吨皮革助剂和5000吨建筑外加剂生产线各一条,投产后可实现产值8000万元。

走进恒隆化工生产二车间,记者看到,摆放着数十台崭新的设备,在技术人员的调试下,控制面板上数值闪烁跳动,反应釜的轴承也随之旋转。在另一边的二仓库里,50吨样品已经完成包装,准备发往浙江、福建等地织布厂。

“一次设计两次建设”,恒隆化工前期建设是以纺织助剂和皮革助剂生产线为主,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毛华亮介绍:“恒隆化工所有的原材料来源园区企业,属于三宁乙二醇的下游产品,经过技术加工,主要生产应用于纺织类的柔软剂和光亮剂,在枝江最大的客户商是奥美医疗公司。”

随着三宁乙二醇项目竣工投产的临近,上下链产业的聚集效应逐渐显现,产业生态日益完整。近年来,和恒隆化工一样依附产业链共生的集群新星冉冉升起,凝聚起我市化工产业聚集发展的强大合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