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与志愿同行 助力长江大保护

枝江融媒(记者 吴晗)同饮一江水,共筑绿篱笆。2月3日,枝江市委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亲清长江”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共抓大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志愿者们在主动担当作为的实践中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让万里长江“绿意”奔涌,“绿色画廊”美景重现。

下午两点半,近百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分赴滨江生态廊道东、西两段,有序开展清扫除杂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仔细捡拾遗留在礁石和岸滩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有序摆放共享单车,用自己的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滨江公园水域岸线一带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的忙碌身影成为了守护长江岸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志愿者小金说:“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是我们的水源地。守护长江,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枝江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每个枝江人更应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巩固枝江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构筑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

后期我市将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线,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社会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全民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共建“绿色、和谐、活力、美丽”新长江贡献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