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立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新春佳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不可丝毫松懈,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立深入部分重点区域、关键岗位,实地督导检查相关工作,走访慰问仍然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春节临近,位于沿江大道的余家溪码头处,等候过江的车队正有序登船。贾立实地查看渡口、码头营运秩序,详细了解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协同配合,深入排查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及时采取强化措施,确保水上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留枝过年人员增多,市场供应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在城南市场,贾立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商品价格以及“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供应保障情况。他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营造良好安全的购物环境,加强市场监管,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湖北化肥分公司中控室内,贾立向奋斗在岗位的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详细询问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预案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说,当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已经落实到全流程、全区域,中控室对每个车间都有24小时的不间断监控;针对突发情况,有完善的处置方案。贾立对企业的做法予以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将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广出去,提升全市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贾立叮嘱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扛起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部门之间要密切合作,压实责任链条,建立有效机制,深入细致排查企业风险隐患,强化对企业的安全教育指导,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白衣执甲,逆向而动,为全市乃至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市人民医院,贾立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现场了解医院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春节期间医院接诊情况,他说,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哨卡”,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措施,守护好全市人民的健康。

在市福利院,贾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止步门前,并通过值班室视频通话,向福利院老人和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祝福。在详细了解福利院节日期间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后,贾立对福利院的管理模式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细致周到做好服务工作,用真心、真情全力守护好特殊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上午,贾立一行还分别前往城市美容站和部分重要交通节点,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民辅警,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贾立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广大市民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说,环卫工人和一线民警舍小家、顾大家,用辛勤付出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维护了良好市容环境,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生活,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困难。

市领导张凯、赵进、苏才峰、董广华参加检查与慰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