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宁公司115万元“红包”奖励600多位科研人才

枝江融媒(记者 李贤 谢逸舟)过去一年,枝江增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能力,优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育更多细分领域“小巨人”“隐形冠军”和更多行业龙头企业。今天,我们从一线科技工作人员春节收到的一个奖励红包开始,感受枝江创新活力。

金艳锋是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技术工程师,这个春节,除了工资,他还收到了公司发来的一个2万元“红包”。

“很激动,没想到奖励数额这么大。对我个人来说这个奖励是实实在在的鼓励,也是对我创新成果的认可。”金艳峰所说的创新成果,是他去年带领技术攻关组,在全球首创的非均相氨肟化溶剂重排新工艺。

金艳锋告诉记者,随着当下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为克服己内酰胺生产瓶颈,三宁公司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组建了以他为首的项目公关组,投入8000余万元,开发、创新了非均相氨肟化溶剂重排新工艺。该技术将为三宁公司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上马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个春节,三宁公司拿出115万元科技创新“红包”,奖励了600多位像金艳锋这样的科研人才。这样的奖励,三宁已经连续开展10年了。这个奖励,让三宁全员创新氛围渐浓。仅去年,企业就申报了141项专利,其中受理128项。

近年来,三宁公司实施以项目为载体的“科技兴企、人才强企”战略,解决和突破了一批企业瓶颈或行业共性难题,以创新驱动企业不断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

“科技创新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也是三宁公司今后主要的前进方向。”三宁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殷银华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三宁公司就企业“十四五”的发展战略进行了调整,启动了以研发为主的创新发展战略,改变以前以项目来推动公司发展的格局,用创新引领企业的进步、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