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立参加马家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挥好核心作用 以首善之地引领示范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2月24日,市委书记贾立来到马家店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与“两院”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他强调,马家店街道要充分发挥好核心作用,下好先手棋,布好战略局,以拼、争、抢的勇气和信心赢得枝江“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议现场,代表们紧紧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到位,工作措施思路清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突破、梯次推进、全面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政治站位高、履职效果实,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切实可行。时疆、崔辉、沈维华等代表还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城市文化孕育等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贾立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连续打好了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创文创卫、脱贫攻坚五场硬仗,成功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马家店街道作为主战场、主阵地,作出了突出贡献,功不可没。在“十四五”期间,马家店街道要继续发挥首善之地的核心作用,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先引领。要坚持“项目为王”,坚持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两手抓不松动,大唱招商曲、大念招商经、大干招商事,持续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真正把高质量发展的“担子”挑起来、“重头戏”唱起来。

贾立强调,要在基层治理上创新引领。坚持党建引领,推深做实“双报到、双报告”,把党员作用发挥出来。要坚持共建共享,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社区作用发挥出来。要坚持打造特色,坚持“一社区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全面开展“美好小区”创建,把品牌作用发挥出来。

贾立强调,要在改善民生上带动引领。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提质惠民三年行动为抓手,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进一步在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城市环境维护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城建品位、提升城市颜值,让广大市民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贾立强调,要在干部作风上模范引领。一如既往发扬追求卓越、自我革命的勇气,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气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马家店街道在产业发展、城市管理、安全稳定、社会治理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黄丹梅、赵进、李奎阳参加审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