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趟!枝江有温度有速度!

枝江融媒(记者 朱瑶)日前,迪斯科科技新建的四号车间建设项目顺利完工,进入竣工验收阶段。该公司总经办副主任樊友军在电脑前,按照住建部门列出的申报清单,上传项目验收的申报资料,足不出户就完成了项目建设的最后一道“手续”,并在一天之内就得到了部门回复。

迪斯科科技集团(宜昌)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门从事高端复合肥、水溶肥料、新型肥料研发生产的化工企业,现有产品的品质与性能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公司在2016年荣登中国肥料制造业100强,位列第48位,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随着公司发展,业务不断增多,公司分批进行了多个项目扩建,因此项目建设的施工许可和综合性验收也成为该公司跑得最多的审批环节,这些繁琐的审批项目也曾是让企业最为“头疼”的报建审批程序。

樊友军说:“因为以前车间申报验收,是由企业到各个部门单独去申请和盖章,需要来回跑,并且手续也比较繁琐。”

樊友军是迪斯科科技的员工,也是枝江市聘请的“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多年来,公司所有的报建手续都由他亲自申报,对于近年来枝江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利好,他有着最直接的切身体会。

樊友军说:“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住建部门推行‘综合验收’。综合验收由企业通过互联网上传资料,再由住建局行政服务中心代办的窗口具体代办,代办完成后通知企业验收时间。验收的整个流程缩短了接近二十天,企业也只需要跑一趟。”

为企业项目申报和审批提速就是为企业发展争取“加速度”。据樊友军透露,迪斯科科技预计在今年新建两条高端水溶肥料和农用硫酸钾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为我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