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温暖的来信——在外枝江人为家乡发展奉献金点子

枝江融媒 新春伊始,市发改局收到了来自江西抚州杨先生的一封信。信中,杨先生表示:“虽然我们远离家乡枝江,但非常关心家乡建设。”厚厚的一沓信纸中,杨先生一家四口为家乡献出了8条金点子:“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枝江样板’”、“改善老居住小区停车难的措施”、“枝江市应加强水系规划”、“解决枝江市贫困边缘问题的建议”、“加快推进枝江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每条建议都饱含着在外枝江人对家乡的拳拳深情、殷殷期盼。

以杨先生为代表的在外枝江人,始终心系家乡,与家乡发展同气连枝。自启动我市“十四五”规划金点子征集活动以来,已累计收到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的金点子260余条,市发改局在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的过程中反复打磨、充分吸纳,力求把规划编制成绘就最大范围凝聚发展共识的“同心圆”。

起航“十四五”,枝江将坚持“西融东承、南接北联”,实施“一核引领、五星协同、全域共进”战略,加快“三市六地”建设。推动化工新材料、绿色食品制造、医疗大健康及高端纺织、装备智造四个传统支柱产业持续做好转型升级,加快电子信息、锂电新能源产业提升发展能级,大力培育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建筑建材三个特色产业。全面统筹发展“一区五园”,以科技赋能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构建完善“4+2+3”现代产业体系。以务实重行、奋勇争先、建成示范为总体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枝江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发改局表示,真诚希望在外枝江人士一如既往关心家乡,继续为枝江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在“十四五”奋斗之路上携手共创更好明天。

来源:市发改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