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培训会对症指导 脐橙种植户争相充电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宜昌绿景鑫农业科技公司以宜昌、枝江两级农业技术推广部门为后盾,在董市、顾家店等脐橙主产镇签约500多个农户,服务一万余亩橙园,在科技示范推广和绿色技术应用方面助农惠农成效显著。

6月5日,顾家店镇蔡家溪村7组吕梅芳的脐橙园里人头攒动,来自全市的300多名果农现场观摩学习植保经验。这片15亩的脐橙园,过去因为户主不谙技术,肥料农药没少用,但红蜘蛛、溃疡病等依然发生严重,脐橙的产量和品质都不高。今年按照绿景鑫公司推广的植保方案强化管控,目前株株橙树叶片浓绿、果面光洁,丰产势头得到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认同。

“今天的现场会是我们今年以来深入镇、村举办的第4场现场观摩培训会,农民参会的积极性很高,现场反响也很好,这样的氛围对我们开展好社会化服务是一种鼓舞,让我们对参与脐橙产业更好地发展充满了信心。”宜昌绿景鑫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向祖红介绍,公司以宜昌、枝江农业部门为技术后盾,在蔡家溪村开展脐橙种植社会化服务和技术指导已有4个年头,挂粘虫板、诱蝇球、装杀虫灯等绿色防控技术和全程植保方案已推广开来,村里受益的农户越来越多。

顾家店镇蔡家溪村村民陈秀明说:“他们的技术管理很到位,专家上门指导到田间服务,我们蛮满意。”同村的杨先玉感慨:“我这170棵树,前年我自己管理只收了7000斤橙子,去年按绿景鑫合作社的安排来打药、施肥和管理,就收了15000斤橙子,还是要相信科学,相信技术。”

现场观摩结束后,一场内容丰富的培训互动随之展开,市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镇农业技术员详细讲解测土配方施肥和农药肥料减量增效的技术要领;绿颖植保方案针对脐橙病虫害综合防治逐一推荐对策;参会果农争相咨询、现场求解种植管理方面的疑问;本土企业三宁公司的销售员推出主打产品择机展开了营销,培训活动氛围热烈、富有成效。

向祖红也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依托宜昌、枝江专家团队的技术支撑,联合国内外知名的农资生产企业,为广大脐橙种植户提供更科学的植保方案及营养方案,推动枝江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脐橙产业快速发展的势头不减,绿色防控技术覆盖60%以上,不断走强的这一优势产业,成为主产乡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