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管理 打造平安水利

枝江融媒(通讯员 鲍俊蓉)6月以来,胡家畈水库管护中心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文明实践活动。





管护中心成立了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站长常态抓,形成了齐抓共管、职责分明、各负其责的良好态势。同时,引导全体职工深入学习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生产知识。还聘请了专家到管护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



管护中心还对管辖范围内的水库大坝、渠道、涵闸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警示标志老化、数量不够、船只隐患、渠道阻塞等问题认真及时进行整改,增加安全警示标志20处,处理渠道险情6处。同时,对胡家畈水库库区内钓鱼问题加大巡查力度,6月共开展执法行动5次,基本杜绝了水源保护区钓鱼现象。

(责任编辑: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