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立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和极端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7月2日,市委书记贾立前往安福寺镇,实地调研督导我市防汛抗旱和极端天气应对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位于安福寺镇廖家林村的一处岗地,因地质特殊,在极端天气中易产生滑坡,眼下滑坡点正在抓紧整治,周围居民已经转移至安全区域。在现场,贾立询问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地质灾害点整治及应急预案准备等工作的汇报,现场查看、了解掌握当前群众转移安置情况。他说,滑坡点整治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群众转移安置的善后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高标准推进滑坡点综合治理工作。

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及次生灾害,贾立强调,要全方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能有一丝麻痹大意。要保障物资、人员配备充足,做细做实应急方案,做到应购尽购、应买尽买、应备尽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对地质灾害点整治完成后,要在确保周围环境与房屋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让住户恢复入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姚迎九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