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张运福,好样的!

枝江融媒(记者 吴晗 通讯员 杨平燕)7月26日上午,在市汽车运输公司出租汽车客运分公司,70多岁的老奶奶田科玉带着她的女儿杨小芹,从鄂EX5465号驾驶员张运福手中接过丢失的现金,并再三感谢。

“师傅,谢谢您,感谢您帮了大忙了,这么多钱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感谢张师傅!”田奶奶握着张运福的手连声感谢。

“您乘坐了我的车,我就要对您负责,任何人丢了这么多钱都会着急,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不辜负您的信任。”面对田奶奶的感谢,张运福说道。

事情的起源要从7月23日说起,当天下午,张师傅在车上拾到一个红包,里面装有4541元现金。因当天跑车趟数多,无法确认失主,他立即将所拾红包上交枝江市汽车运输公司,等待失主联系。但直到次日下班都无人主动认领红包。为及时找到失主,出租公司立即联络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请求协助。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通过视频监控,确认失主为从北山超市打车到白鹤一巷的一位老人,经过反复查看监控,发现老人手腕上佩戴了市中医医院的医用腕带,便立即联系医院,终于成功找到了失主田科玉奶奶,26日上午,这个“流浪的红包”终于物归原主。

找回丢失的红包后,田奶奶一家非常激动,田奶奶的女儿杨小芹说:“当时我们发现钱不见之后,觉得肯定找不回来了。后来交通执法大队的方队长给我们打电话,说钱找到了,我们真的特别感激,枝江人的素质真是越来越高啦。”

出租车是城市的一张流动名片,是展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枝江市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出租车驾驶员义务救病患、雨夜还失物、拾金不昧暖人心等助人为乐的事迹连续不断,他们每天不分昼夜穿行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平淡但不平凡,的哥的姐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以小善传递大爱,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