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花漾年华》在宜昌精彩上演!“棉花奶奶”震撼全场!

(谭丹丹 刘康 方伟)12月5日晚7时30分,“向人民汇报”宜昌艺术剧目县市区巡演首场演出——枝江市歌舞剧团新编黄梅戏《花漾年华》在宜昌五一剧院震撼上演。

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宜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冉锦成、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李进新、宜昌市水产局局长谈辛钧、宜昌市农业局党组成员颜学早、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陈襄阳,伍家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云清、伍家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取,枝江市领导刘丰雷、黄芳帅、黄丹梅、王少林等现场观看了演出。

《花漾年华》是枝江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倾力打造的一部讴歌“棉花奶奶”李文英的黄梅调音乐剧。该剧传承了黄梅戏行云流水、明快抒情的艺术特色,巧妙糅合了枝江“农民义工”李文英这一当代先进典型人物的生平事迹,通过李文英奔赴农村、情系三农、十年磨剑、拒绝诱惑、生死离别、终生不悔六幕剧情,集中展示了李文英非凡而伟大的一生,给人以灵魂触动、精神洗礼。

“小女子本姓李,今年二十一……”婉转清新的曲调在剧院上空响起,李文英的人生画卷也徐徐展开。本是武汉长大的城市姑娘,大学毕业后却毅然放弃了回到省城的机会,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留在枝江、留在棉田。从朱颜翠发到鬓发霜染,李文英立志做中国的“米丘林”,在棉田里一守就是大半个世纪,无论是在职还是退休,她从未停止钻研和奔忙。

她成功选育了“鄂枝03”抗病棉种,帮助棉农试良种、抗病虫,退休后还免费为棉农传授农作物栽培技术,助棉农增收,是在枝江广受农民爱戴的“中国好人”、“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农民义工”、“棉花奶奶”。

今年9月,该剧曾作为第二届宜昌艺术节“宜昌文华奖”演出剧目在枝江演出,收获巨大成功。此次,作为“向人民汇报”宜昌艺术剧目县市区巡演首场演出,《花漾年华》再一次将震撼带给了现场所有的宜昌观众。一幕幕李文英生平经历的画面,在演员的细腻演绎下,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观众们完全被剧情吸引和带动,时而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时而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大家纷纷表示,从剧中看到了那位将毕生心血撒在枝江大地的棉田守望者李文英,感受到了她“花样洁白、花样芬芳”“温暖如冬阳”的崇高灵魂和执着信仰。

王国斌对该剧给予了充分肯定,盛赞该剧是一部精品力作,集中表现在“四个精彩”:突出了精彩主题,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讲述了精彩故事,艺术再现了李文英扎根基层、忘我奉献的一生;谱写了精彩旋律,展现了传统戏曲文化黄梅调的艺术之美;体现了精彩演绎,代表了宜昌文化艺术表演的精湛水平,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道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为宜昌艺术剧目县市区巡演开了好头。

刘丰雷指出,《花漾年华》的成功打造展现了枝江的文化自信,李文英同志是我市基层干部中“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典型代表,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李文英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枝江加快实现"三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