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激情开跑!这些瞬间里,一定有你!

10月22日,2023守望长江超级马拉松(湖北·枝江)在市文体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跑步爱好者齐聚枝江,在风景如画的赛道畅快奔跑,享受马拉松运动的激情与活力。省体育局副局长丁亚琳,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斌,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芳帅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宜昌市体育局、枝江市人民政府承办。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Km、健康跑约5Km。来自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国家和中国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等省份的近万名参赛选手齐聚枝江,奔跑在“最美长江沿岸赛道”上,人潮和江潮共澎湃,大家用奔跑的步伐共同为枝江发展注入激情活力,共同享受这场速度与激情并存的体育盛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道以枝江市文体中心为轴心,串联起枝江主城区干道,途径滨江公园、望江楼、四馆一中心等文化地标。枝江站延续了以往“绿色长马”“健康长马”的优良办赛传统,起点设在枝江文体中心,这里是运动休闲打卡地,赛道沿秀丽优美的长江岸线设置,采取环线折返形式,能让选手在畅跑长江岸线,欣赏澄澈风光的同时,遍览枝江城区主干道沿途的烟火人间,感受枝江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风情,感受枝江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干净整洁和文明和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事在沿江大道、迎宾大道、东干渠大道等关键节点设置氛围展示点30余个,准备节目表演30余个,为跑友们带来了瑜伽表演、锣鼓、舞狮、龙灯、啦啦操等各类节目表演,向跑友们充分展示了枝江这座城市的人文风光与热情好客。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比拼,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古纳夫·贝克勒·希弗劳以1小时02分2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哈曼·卡迪·布利和来自乌干达的茨里莫·以撒。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和季军均来自埃塞俄比亚,其中阿拉德·古拉米·泰克以1小时12分32秒夺得冠军,亚军为来自湖北荆州的沈妮,成绩为1小时16分18秒。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第一二三名选手分别获得奖金2万元、1万元、6千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赛事国内选手男子第一名吴浩然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沿江跑那段,江边的风景非常漂亮,赛道十分赏心悦目,路旁还有乐队为我们加油助威,让我感受到了枝江人民的热情。”

“我来自乌干达,这座城市非常好,我看到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开心。我从未到过人们如此热情友好的地方,很高兴来到这里,我爱枝江!”参赛选手捷利·麦瑟尔激动地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赛事共配备安保人员1116名,在赛道沿途设立13个固定医疗站、安排救护车13辆、医护人员288名、急救跑者20名、医疗志愿者210名及AED设备25台,共同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同时,1490名志愿者遍布竞赛、医疗、安保第一线,以热情洋溢的笑容和无微不至的服务,成为21.0975公里赛道不可或缺的温暖存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枝江深入实施体育强市战略,以争创全民健身模范市县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稳步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亮点纷呈,群众体育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成功承办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全国桨板青少年锦标赛等国家级、省级赛事17个,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


图片


据悉,守望长江马拉松赛事已是枝江第二次举办,结合枝江地方特色,以长江文化为底色,枝江市将不断创新举办各类赛事活动,拓展“体育+”模式,发挥体育赛事对文旅产业的拉动作用,推动文旅体事业深度融合发展。


图片来源丨方伟 安超 曹云桐 杨久凌 刘颖杰 朱瑶 徐露 跑维团队


(一审 张圆 二审 赵程程 三审 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