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远新——羊肚菌“菌稻轮作”模式探索者

余远新,问安镇同心桥村人,湖北超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食用菌专家谭爱华教授,了解到羊肚菌试验种植项目后,他多次到羊肚菌栽培规模原产地四川、云南、贵州实地考察,拜访羊肚菌栽培实战专家,并自费数万元参加华中农业大学组织的全国羊肚菌栽培技术高级专修班学习。

在同心桥村田学军书记的大力引荐和支持下,余远新决定回乡创业,成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超诚农业公司,引进羊肚菌试验种植项目,并探索“菌稻轮作”模式。

他在同心桥村流转成片土地,开展羊肚菌试验种植、示范种植,设厂生产羊肚菌栽培种及营养袋,组织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推广“菌稻轮作”模式。截止目前,他在同心桥村经营近3年,累计投资近300万元, 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周边农民工就业4000余人次,获得务工收入40余万元。

今年,超诚农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农民发展羊肚菌特色种植业的帮扶补贴措施,拟支持当地农民自己发展羊肚菌特色种植600亩以上。

 来源:枝江党员之家

(责任编辑:张兰)


投稿邮箱:yunshangzhijiang@163.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