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帮百村” 携手助脱贫

“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是企业发扬社会爱心、凝聚社会力量、履行社会职责的具体表现,是担当也是荣誉。近日,宜昌洪亚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为表达对洪亚科技的感谢,马羊洲村第一书记孔彦红与村党支部书记黄军为他们送来了锦旗。

马羊洲村第一书记孔彦红与村党支部书记黄军为洪亚科技送锦旗

宜昌洪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枝江七星台工业区,占地面积389.1亩,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各类中高密度纤维板及地板基材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年产量可达15万方纤维板,是枝江市规模最大的木材加工企业。

宜昌洪亚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七星台镇积极响应枝江市“百企帮百村”活动号召,将此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专题部署“百企帮百村”活动。马羊洲村积极跟进,主动与宜昌洪亚科技有限公司联系,邀请公司高管到村调研,建立协调机制,助推脱贫攻坚。

洪亚科技到马羊洲村调研

马羊洲村为宜昌市最东端的一个江心小洲,处于两地三县交界处,四面环水,是七星台镇4个贫困村之一。实地调研马羊洲现状后,宜昌洪亚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将马羊洲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视为己任,多次与村委会沟通协商,结合实际情况,把“就业扶贫”作为帮扶重点,注重提升马羊洲村的“造血”功能,先后安排5名贫困人员就业。

商议帮扶措施

同时,宜昌洪亚科技有限公司还积极对接马羊洲村的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进一步改善水环境和沿线生态环境,马羊洲正在筹备建设生态林工程,了解到这一情况,洪亚科技提供帮扶资金3万元,支持马羊洲生态林建设。

该公司董事长方学武表示,回馈社会、关爱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职责,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多帮助马羊洲村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马羊洲村旧貌换新颜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帮扶单位的大力帮扶下,马羊洲村坚持党建引领、群策群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产业兴村为支撑,促进发展转型升级。

通过积极发挥村龙头企业、合作社的作用,协调为贫困户解决蔬菜种植、销售、深加工等问题,解决了后顾之忧,提升了发展后劲。与果中笑生态食品公司建立马羊洲农产品专供基地,与福星智慧家牵手,组织合作社与城市社区对接,让马羊洲的农产品走进国际城社区,展销售卖,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加强与绿乡萌乡建团队联系协调,积极推进“绿色幸福示范村”建设,引导村民入股田园旅游合作社,助推乡村振兴。如今的马羊洲,已是旧貌换新颜。

马羊洲村民宿建设

下一步,七星台镇将创新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企业与村庄结对帮扶,把就业扶贫岗位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枝江市七星台镇

(责任编辑:邓书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