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在”工程“枝”地有声】七星台镇:“三聚焦”推动“三在”工程落地生根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宜昌市相关部署安排,枝江市坚持把落实“三在”工程作为全市基层党建统一品牌,以“赋能减负、立规创优”为主线,以“四双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创城创卫,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党员干部生活在群众中、人民群众生活在集体中、基层阵地筑牢在百姓心中”,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提升城乡社会治理能力的强大动能。

《“三在”工程“枝”地有声》首期发布啦!

让我们看看七星台镇怎么做!

七星台镇以“三在”工程为统领,深化“四双行动”,切实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力量打造具有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的党建示范带,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试验区建设,形成“以点带面、一线串珠、全域推进”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生动局面。

聚焦组织强堡垒,培优新型经营主体。创新“党支部+农业经营主体+农户”联结机制,把党员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围绕“三农”工作,扎实开展“四双”行动,将实力强、产业优的合作社负责人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立“村+新型经营主体”功能性党支部1个、党小组3个,培优做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目前,已培育蔬菜收购市场主体99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1个,培育采摘、分拣、包装等新型社会化服务组织150个,培养职业农民2200人。

聚焦群众激活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户摸排有就业意愿人员基本信息,点对点宣传,分批开展岗前业务培训,为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服务便利。同时,结合农业发展现状,开展农业技术专题讲座,为村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已有1184名贫困户实现了就业,比去年同期增长5.7%,其中企业稳岗就业261人,公益性岗位安置85人,自主创业28人。

聚焦活动抓引领,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做实“党员联户、网格服务”,利用主题党日、党员春训等载体,以联户长带动村民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突出农民主体,以联户网格为基本单元,发动村民建设美丽家园,通过“以奖代补”机制,实行“精神物资”双奖励,引导农户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打造美丽庭院。同时,在全域整治的基础上抓好示范带动,打造以江鸭路、七鸭路孙家港、张家场、大埠街段为片区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如今,枝江市以“三在”工程为全市基层党建统领,“三在”工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阵地建设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三在”工程正成为枝江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