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洲村:美丽升级 未来可期

枝江融媒(记者 朱瑶 实习记者 金思彤 通讯员 陈黄奎)腊冬时节,董市镇泰洲村的稻谷早已收仓,路上混凝土运输车却来往不断,工人们趁着好天气抓紧修建道路,抛光机、摊铺平整机不停作业。另一边的核心湾落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村民们各自拿起铁锹加入到美化环境的改造队伍中,在户户之间道路联通的小工地里忙活着。

说起村里的几条路,村民们打开了话匣子。“这条泰洲中心路修建有十多年之久,原来只有3.5米宽,来往车辆交汇时需要小心避让。现在道路加宽到5.5米,我们出行更方便安全了。”泰洲村三组村民李正松说。

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泰洲村投资351万元将核心湾落环境提档升级,示范引领带动了全村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其中,拓宽道路2.6公里,完成全村厕改428户。

无论是建造疏通村组道路的“毛细血管”,还是打造核心湾落的美丽示范,村民都自发干得火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和便利。泰洲村党支部书记潘德全表示,争取把全村打造成生态优美、村庄秀美、产业富美、四邻和美、生活甜美的乡村。

枝江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提出要持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乡镇公共基础建设,统筹实施综合服务提升工程。泰洲村的设施改造只是枝江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四好”示范公路的一个缩影。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枝江乡村富美画卷越来越多彩绚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