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枝江融媒(记者 方伟、张圆、田雪莲、胡文汇、朱瑶、谢逸舟、蔡星星)2月2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枝江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午9点,枝江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贾立、黄芳帅、谭从彬、方明柱、贡维金、徐廷华、黄圣翠、李奎阳、谢良华、王青山、赵仁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从彬主持。

申露、黄丹梅、付锋、张凯、陈启波、赵进、徐士友及其他市级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21名,因病因事请假16名,实到代表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枝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投票前,工作人员再次清点到会代表人数,监票人对票箱进行了检查。随后分发选票。

计票结束后,贾立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报告候选人选举得票结果。

随后,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谭从彬宣布大会选举结果。申露当选为枝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章雪松当选为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邦运、李绪军当选为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们对选举结果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上,新当选人员向宪法郑重宣誓。誓言铮铮,表达着对宪法的忠诚、对法治的信仰、对人民的承诺。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枝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枝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枝江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枝江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枝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贾立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从彬主持大会

市委书记贾立在会上讲话。贾立说,枝江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开展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

贾立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创文创卫、脱贫攻坚五场硬仗,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总体好于预期,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成功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交出了一份映照初心使命、浸透心血汗水的精彩答卷,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贾立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团结带领广大人大代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层社会治理、民主法治建设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全市社会各界对人大工作也是高度认可的。

贾立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扣中心、助推发展;坚守初心、履职为民;增强本领、争当表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认真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贾立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务实重行、奋勇争先、建成示范,为枝江建设“三市六地”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