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早春行” ,省直部门、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全力支持宜昌

金融“早春行”

湖北省直部门、省级金融监管部门

支持宜昌措施

2月24日,湖北疫后重振“早春行”暨金融助力湖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宜昌顺利召开,省直部门、省级金融监管部门、省级金融机构参会代表纷纷为宜昌点赞,全力支持宜昌高质量发展。

人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林建华

宜昌跑出了疫后重振的加速度,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省,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4000亿元。人行武汉分行将引导各金融机构,紧盯宜昌市重大建设项目,枝江、宜都绿色工业园区,精细磷化工先进产业集群,三宁化工和安琪酵母工业技改投资等重点领域,做好融资项目对接和储备,保持宜昌全年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继续深化市场利率化改革,巩固引导宜昌贷款实际利率水平下降成果,以宜昌建设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科教创新中心为着力点,建立覆盖科技创新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产品和模式,做好科技金融服务。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刘海军

2020年宜昌工业经济增速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沿江化工关改搬转等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抗疫情物资保障作出了突出贡献。省经信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宜昌工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精细磷化工产业集群争创国家级,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鼎力支持,助推宜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段银弟

宜昌经济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宜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相关工作,在全省有借鉴意义。金融应急中心暨企业金融服务方舱的、企业上市、智慧金融平台创新、企业风险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化解等工作成效明显。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协调金融机构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方舱和智慧金融平台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支持宜昌继续的走在全省前列。大力支持宜昌企业上市,积极协调和支持宜化集团的风险处置,支持宜昌市加强对非法金融经营活动的整治,维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湖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学生

宜昌市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在全省长期处于领先水平,为银行保险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越土壤”。湖北银保监局将引导银行保险业机构坚定信心、保持韧劲、顺势而为,持之以恒为宜昌实体经济“保驾护航”;顺应宜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势,支持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型产业、现代化产业链供应链、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资金投放;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前瞻性、普惠性,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维护宜昌市金融业形象。

湖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广幼

‍宜昌具备在全省率先加快发展的条件,湖北证监局将全力支持宜昌的企业上市、企业再融资并购重组工作,支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快报、快审;支持相关金融机构、金融创新试点,优先在宜昌落户;支持证券机构在宜昌深度挖掘,尽快提高中小企业的资本性形成能力和水平;支持和配合宜昌做好风险的防范处置化解工作。

来源:宜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