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马”奖牌惊艳亮相

如果说,一座城的美景,是一个人跑马的最大动力,那奖牌就是用脚步丈量一座城后,停留在记忆里的那一抹深刻,在众多跑友心目中,奖牌背后带着有非常崇高的马拉松运动精神而跑友们对马拉松三个字,更是满怀执著。4月26日,湖北银行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奖牌惊艳亮相。

长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千百年来,她哺育了无数华夏儿女。江豚是长江流域最具代表性的物种,也是濒危保护动物 ,素有“中国江豚之乡”美誉的石首市,也位于湖北荆州市。赛事奖牌设计以“母亲河”—长江和长江上的特有物种—江豚作为主要设计元素。

奖牌整体造型形如“水滴”,象征每一位跑者如同千千万万的小水滴汇聚在长江,以此寓意每一位长江之子对母亲河的赞美和致敬。

奖牌中间部分呈凹陷状,并运用了浮雕和镂空的雕刻工艺,镶嵌入六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江豚,环绕着长江水花,以此呼吁人们守护长江,保护江豚。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采用六条江豚,寓意上与“六六大顺”、“事事如意”吻合,以此表达湖北从新出发,万事皆利。同时也是希望跑友们留下共同奔跑长江两岸的美好记忆,以及共同见证湖北复苏的喜悦情怀。

其中半程马拉松的完赛奖牌采用的是古金色,厚重而不失现代,彰显了湖北文化作为中国古代春秋楚文化之根,流传千年的文化辉煌,沉甸甸的手感及金属的质感更是属于湖北独有的古朴与底蕴。

△长马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

而健康跑则采用古镍色,时尚与经典的碰撞,展示了湖北作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前行航向的特殊魅力及体育精神。

△长马健康跑完赛奖牌

赛事主题、赛事名称与奖牌图案自然融合,展现流光溢彩之美。带绳设计则以穿绳结的方式来表现,蓝绿明快的色彩与赛事主题“守望长江·绿满两岸”交相辉映,完美绘制出属于长江的活力色彩,并展现出本次赛事“生态、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独特魅力。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