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来了!枝江修剪的梧桐残枝落叶将变废为宝

枝江融媒(通讯员 李磊)6月7日,枝江市住建局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团结路上的梧桐树进行整形修剪,修剪下来的树枝被直接送入一旁的粉碎设备进行现场粉碎、装车。据介绍,粉碎后的“渣料”将直接运往专用堆场进行发酵处理,成为天然有机肥,重回园林施用,实现绿化垃圾“变废为宝”。

因日常修剪树木、飘落或被刮落的枝叶,每年都要产生难以计量的废枝叶。由于枝叶结构蓬松,运输起来成本很高,如何处理这些不断产生的废枝叶,成了困扰园林工人的难题。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市园林绿化中心从这句诗里得到启发,于是积极与长江大学生物系老师对接,寻求技术支撑并邀请老师到现场指导树木残枝粉碎物发酵探索试验。通过专业的粉碎机,将废枝叶粉碎成颗粒之后,加入菌种进行发酵,转化成改良土质的“农家肥”。此次试验一旦成功,我市园林绿化生产每年产生的近1000吨左右的绿化垃圾将回归土壤,焕发新生。

目前,废枝叶制作肥料的做法,正处于试验阶段。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黄万梅介绍:“粉碎后的枝叶15到20天就可以得到充分发酵,然后经过消毒,防止残留的病虫害传播,就可进行小范围施用试验,一旦技术成熟,将考虑在枝江各个公园、绿化带,甚至全市园林系统进行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石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