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生猪调运监管 严防非洲猪瘟疫情

为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枝江市动物卫生监督局通过组织动物经济人培训、开展生猪运输车辆备案登记、设置道路临时检查消毒点、加强产地检疫环节把关等多种途径强化生猪调运监管。

一、 召开培训会议

分镇(街道)开展动物经纪人专题培训会议,针对非洲猪瘟防控期间对动物经纪人提出新要求,并组织各动物经纪人建立微信群,实行动物贩运提前报告制度。

二、 落实备案制度

从11月份开始,对全市生猪运输车辆进行登记备案工作,对于没有备案登记的动物经纪人和生猪运输车辆,从12月1日开始,申报检疫一律不予受理。目前我市登记在册动物经纪人238人,登记运输车辆158辆。

三、强化运输监管

按照枝江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的要求,公安、畜牧、食药、交通等部门联合,在万城桥头等三个道口、枝江高速收费站等三个道路收费站、百里洲徐家河等三个渡口设置了检查消毒点,对于往来生猪运输车辆严格消毒并查证验物。截止目前,我市已立案查处3起违规调运行为。

四、严把出证关口

要求所有检疫人员严格遵守《农业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八条禁令》,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仔细核对生猪耳标号段、动物经人和运输车辆的备案信息,对于来源不明、信息不清、证物不符等情况的不得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来源:枝江畜牧

(责任编辑:张兰)


投稿邮箱:yunshangzhijiang@163.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