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宜昌市六届三次会议开幕,周霁书记这样寄语委员!

宜昌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周霁致辞 张家胜到会祝贺 宋文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徐炜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望蓉主持

▲会议现场。吴延陵 摄

1月6日上午,政协宜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宜昌剧院开幕。

▲会议现场。严晓冬 摄

市政协主席宋文豹,副主席徐炜、黄惠宁、望蓉、陈和春、马宏彦、王仁俊、谭业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刘学甫,市委常委鲍清芬、王国斌、袁卫东、汪伟、刘建新、王均成、程建宏、黄长清、刘伟玲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望蓉主持大会。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应到委员394人,实到368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望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书记周霁在开幕会上致辞。严晓冬 摄

周霁代表中共宜昌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宜昌发展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首站到宜昌,对湖北发展提出“四个切实”殷殷嘱托,对宜昌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六稳”要求,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顶住了压力、保持了定力、增添了动力,挺住了转型阵痛,全市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绩。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工作深入一线调查、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精准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周霁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围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对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奋力推进宜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各项安排落地落实、见底见效。要围绕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的安排部署,鼓足干劲、强化担当、锤炼本领、展现作为,在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在助推发展上更有作为,在凝心聚力上更有建树,在履职能力上更快提升,围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周霁指出,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大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安排,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政府决策程序,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尊重和保护政协委员权利,为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营造更优环境。

▲市政协主席宋文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严晓冬 摄

宋文豹受政协宜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中共宜昌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工作呈现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助推宜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宋文豹指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位新使命,为我们履职提供了更宽舞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好2019年全市政协工作,需要我们聚焦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广泛凝聚共识,聚焦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增强能力本领,立足职能定位,发挥优势作用,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为宜昌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宋金戈 摄

▲会议现场。宋金戈 摄

受政协宜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徐炜向大会报告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473件,经审查立案455件。提案见面率100%,提案综合采纳率达到99.1%,落实率93.2%,为宜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尚葵、吴康年、周青、孔福生、王应华、周正英、卢军、张鹏、刘洪福、张凤岐、黄桂林、雷涌泉、毕奎明、罗毅、刘晓华、汪元程、郑泽金,部分市级老领导张忠民、赵复武、李泉、李亚隆、周水舟、张建一、马中一、万九才,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中省在宜单位有关负责人孙长平、齐俊麟、王敏毅、钟振清、张泽玉,在职的五届市政协副主席伍卫星、李德才,省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主委饶玉梅。

住宜的省政协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异地商会代表、群众代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士列席会议。

@宜昌发布 新浪微博发起#2019宜昌两会#话题为市民传递“两会”声音,同时也欢迎大家交流探讨,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图文:雷鹏程、王莹

来源:云上宜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