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优秀戏剧节目黄梅调音乐剧《花漾年华》在宜展演

枝江融媒  11月5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优秀戏剧节目、新编黄梅调音乐剧《花漾年华》在宜昌剧院展演,以艺术形式再现了“棉花奶奶”李文英花一样灿烂的人生年华。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与千名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演出。

该剧由枝江市歌舞剧团打造,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戏剧展演作品之一。全剧90分钟,以时间为轴,跨度60多年,分为“奔赴农村”“情系‘三农’”“十年磨剑”“拒绝诱惑”“生死离别”“终生不悔”六个篇章。

演出在悠扬的曲调声中拉开帷幕,一幕幕李文英生平经历的画面,在演员的细腻演绎下,徐徐展开:投身农村,眼见棉花大面积枯萎,她心急如焚;改良品种,她远离亲人,奔波枝江、海南,十年磨一剑,成功选育“鄂枝03”抗病棉种;一心扑在农田,丈夫身患绝症,直至离世前三天,她才得知真相;传授农技,她跌进水坑,抓着岸边的野草,挣扎爬上岸……

演到精彩处,全场掌声雷动。唱到动情时,不少观众拭去眼角的热泪。现场党员干部表示,李文英出身书香门第,却和棉花打了整整半个世纪交道。退休后本可安享晚年,却依然奔走于田间地头。作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战线的老党员,她初心不改,心系农民,情洒田野,把满腔忠诚和聪明才智,毫无保留地献给“三农”事业。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像她一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差距、检视问题,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为宜昌加快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袁卫东,宜昌市委常委,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及枝江市领导刘丰雷、余峰、黄芳帅、黄丹梅、贡维金等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石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