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福来我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湖泊治理工作

枝江融媒(记者 杜伟)11月7日,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来我市调研湖泊治理、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和农产品加工工作。

当天,刘洪福一行走进渔丫头生态渔业养殖合作社和一尘水产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我市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情况。渔丫头合作社通过罐体养鱼、循环用水的方式显著提高了鱼的品质,一尘水产则给鱼塘装上“跑步机”,用流道养殖“健身鱼”,养殖的鮰鱼塘口价高于市场40%以上。调研中,刘洪福对我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利用产学研成果推动水产养殖生态化、科技化发展的路子给予充分肯定。

在位于安福寺食品产业园内的宜昌海通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北宇隆茶叶有限公司,刘洪福走进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流程,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1-10月,安福寺食品产业园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33.56亿元,同比增长30%。

当天,刘洪福一行还前往杨家垱公园了解了我市湖泊治理和保护工作情况。

刘洪福强调,要高度重视、持续推进湖泊治理和保护工作,确保水质稳定向好。要科学规划水产养殖布局和规模,推动水产养殖转型升级,促进渔业绿色发展。要找准方向,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实现上下游相关产业有机融合,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升级。

市委书记刘丰雷、市委副书记黄芳帅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邓书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