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脐橙开园啦!

西风初作十分凉,喜见新橙透甲香。11月9日,枝江首届脐橙开园节活动在董市镇裴圣村隆重举行。

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副所长谭志友,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所长助理、试验站站长何永睿,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雷天刚,农业农村厅果茶办主任鲍江峰,省柑桔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刘继红,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所长秦仲麒,宜昌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京,我市领导刘丰雷、黄芳帅、赵进、姚迎九等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刘丰雷宣布开园

▲市委副书记黄芳帅致欢迎词

▲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所长助理、试验站站长何永睿宣读枝江脐橙品质鉴定报告

▲省柑桔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刘继红宣读枝江脐橙鉴评结果

▲推介枝江柑桔采摘旅游线路

▲枝江市柑桔协会会长周代年宣读《倡议书》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2家客商与枝江脐橙果农、合作社、市内电商签订了5万吨的枝江脐橙销售协议。

近年来,枝江市坚持“一改两品五化”产业发展路径,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柑桔品改,打造枝江脐橙品牌等,有力推动了全市柑桔产业转型升级。

“借力于智”——3年前,枝江市与省农科院确立院地合作,建立“现代农业综合科技示范区”,2018年5月,通过“资智回归”平台,枝江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确立合作关系,共建“北缘地区现代柑桔技术试验站”,签定了柑桔产业规划、新品种引进、评价示范及选优提纯复壮等合作协议,借助科研技术力量开展品种改良,以品质提升促销售。

“借力于网”——枝江市积极发展农村经纪人、农产品电商,外引内联,广开门路,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联通中外的销售网络。“枝江脐橙”不仅是北上广深、新疆内蒙等外地客商的抢手货,更是俄罗斯、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消费者的“心头好”。

据了解,枝江市是全国优质“宜昌蜜桔”和纽荷尔脐橙主产县市之一。目前,全市柑桔种植面积达35万亩,总产量75万吨,总产值在20亿元以上,其中枝江脐橙挂果树面积近五万亩,产量超过十万吨;全市从事柑桔生产、加工经营的专业合作社148家,年加工销售量 100 万吨以上;种植户5.6万余户,人均收入超过6000元。

当天,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董市镇石港桥村北缘柑桔试验站,并为北缘地区现代柑桔技术试验站揭牌。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电商企业、农产品销售平台、合作社代表及外地柑桔销售客商等近千人参加开园仪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