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美医疗:用“智能钥匙”打开国内外市场

枝江融媒(记者 李贤)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激发变革,奥美医疗用“智能智造”的金钥匙打开了国内外的前端市场。

从人工到机械、从机械到智能化、信息化,在宜昌奥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一个简单的创可贴,背后却包含着现代企业自动化生产技术的实力加持。

在奥美医疗的生产车间里,8台新型创可贴生产设备正以每分钟75米的速度高效率完成生产任务,相比以前不仅生产速度提升了15%,产品质量也大大提高。所谓的“570”,指的是创可贴的透气指数,是样品在烤箱内连续测试18个小时得出的数值。质量部高级质量主管李川说:“测试结果‘570’已经超过了行业标准,用户在使用这款产品的时候,会感觉到很舒适。”

在生产环节,七八卷材料同时被卷入创可贴机,经过贴合、裁剪、整形、包装等工序后,一块完整的创可贴就生产出来了,而这一整个过程只需要大约0.024秒。据创可贴车间主任黄毅刚介绍,因为整个控制系统采用的是控制系统,在品质的控制或者各个质量点的控制,更稳定、更准确,所以整个产品的下机质量是相对老机器更优越,原来能够达到99%以上,现在大概可以达到99.5%以上的一次下机合格制成率。

产品质量的提升,赢得了客户对企业的信任,也让奥美医疗的创可贴业务走上了高速高质的快车道。“在国内,云南白药相对于国内市场应该是比较有权威性的,从7月份开始导进来,到目前为止,我们今年已经为云南白药生产了5亿贴了。”事业四部总经理张喜梅说。

受益于创可贴业务在自动化设备加持下的高速发展,未来,奥美医疗还计划完成更高端的硅胶类、水凝胶类手术专用敷料的全程自动化生产。为应对公司高智能化生产的设备需求,奥美医疗还专门成立了信息管理中心,一批从名牌学校毕业的80后、90后技术人才在这里实现了一项又一项的技术革新。信息工程中心总经理徐铁说:“作为整个公司智能智造推进的一个核心机构,它的主要职能是把公司整个的信息化,设备的自动化,以及我们最终的整个生产和运营管理体系的智能化,全部都把它打造起来。”

从最开始的ERP系统,到现在MAX系统、条码系统和设备管理系统,奥美医疗通过不断打通生产设备和信息系统之间的神经链接,用“智能钥匙”开启并占据了国内外市场新高地。

(责任编辑:邓书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