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七星台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枝江融媒(记者 吴晗 胡文汇 邓书茜)三月的大地春意盎然,在七星台镇新场村金家店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内,新培育的白菜幼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农技专家正在给合作社员工进行育苗、移栽等专业知识的讲解,指导他们进行春耕生产。

田间,村民们正在铺设地膜,金家店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金昆鹏告诉记者,之后将全部换为机械铺膜,待地膜全部铺设完成,就会进行白菜苗的移栽工作。

合作社今年准备栽100亩大白菜,正月初三第一批20万株苗已经移栽下去。再过几天,另一批20万株白菜苗也即将进行移栽。金昆鹏介绍,从2020年10月起到现在,整个蔬菜行情都较好,价格都比往年高,收入比较可观。这批春白菜大约在五月份以前就能收获,然后田里便会改种甜玉米,西兰花等,基本上可以实现蔬菜种植全年连作无休。

又是一年春耕时,七星台镇的农民们正在田地里辛勤耕作,播种新的希望,让每分土地实现低投入、高产出、高效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