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廉政党课暨“十进十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枝江融媒 (记者 谢逸舟 方伟)9月23日下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廉政党课暨“十进十建”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贾立出席会议并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力量,为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宜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易红武在会上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做专题辅导

▲枝江市委书记贾立在会上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发展的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形势越是严峻复杂,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越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时代风云变幻中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

会议要求要坚定立场,自觉拒腐防变“筑防线”。要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原则、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坚定政治信仰,结合宣教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讲政治、守初心,善谋事、会创新,敢担当、能落实。要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全力保驾护航“夺胜利”。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适应和保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工作状态,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准备工作,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上,纵深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抓好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治绿”、湖泊生态治理、长江禁捕退捕、河道非法采砂等各项工作,确保一江清水出枝江。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敢抓发展、大抓发展、善抓发展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中推动枝江再创佳绩。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改善民生福祉上,着力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城区菜市场和乡镇集贸市场提质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上,深入推进“党员联户、网格服务”“双报到、双报告”,建立“单位联社区、党员进小区”长效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体现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上,全力抓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锤炼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恒心韧劲,持续推动作风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要务实功、求实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摆花架子、不搞假把式,不强迫搞“创新”、人为推“亮点”、过度搞“留痕”、故意玩“花活”。要严纪律、守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敢争先、勇作为,发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遇事不推、不躲、不拖、不等,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开辟新境界。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