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冬季修剪 明年砂梨丰产可期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近日,省农科院果茶所、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武汉综合试验站专家在百里洲镇举办梨树冬季修剪技术现场培训会,助广大梨农夯实明年砂梨丰产的科学基础。

当天,3位专家先后在百里洲镇禾润、双红合作社高标准设施园区和三洲、沿江村新建的梨园举办培训会,众多合作社社员、种植大户以及正在转型跟进的小农户抓住难得的观摩机会,学习梨树冬季整形修剪、树形培育的技巧,以及梨园省力化、标准化生产技术,提早谋划砂梨产业高起点高标准发展。

“梨树修剪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调整树势的平衡,使果实结得均匀,品质得到提升,所以这项措施是非常关键的。”培训现场,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武汉综试站站长、湖北省果茶研究所研究员胡红菊和其他几个专家针对不同种植模式逐一讲授梨树冬季修剪的要领,并结合示范逐一解答大家的疑问,学员们争相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

近年来,禾润、双红等砂梨专业合作社在省农科院全程指导下严格实施绿色生产流程,推动百里洲新品种砂梨连续2届入选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最受欢迎的梨区域公用品牌”榜单,市场销售价格超出常规品种5倍以上,示范效应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农民参与到“三新”产业模式中来。双红砂梨专业合作社理事周家文表示:“冬季修剪技术培训为我们今后的发展,包括明年的产量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百里洲镇是国家梨产业体系武汉综合试验站在全省建设的7个砂梨核心示范园区之一,也是省农科院果茶所签订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专家跟踪指导和政府大力扶持下,目前全镇砂梨种植面积已恢复性发展到近3万亩,砂梨产业已经成为该镇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