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对我市在建工程开展“全身体检”

枝江融媒(通讯员 覃宁欢)岁末年初是企业生产高峰期,极端天气高发期,市住建局充分认识年末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2020年12月底,对全市41个在建项目把脉问诊,开展节前安全“体检”。

做好安全生产的“心电图”。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住建局胡总工程师亲自带队到各项目施工现场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检查工作,枝江市住建局建筑工程服务中心、建管股全程参与,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围挡封闭建设,放假前要断水断电,确保各工地安全“心电图”节律规整。

稳好疫情防控的“血压值”。针对节前人员流动大的实际情况,市住建局加强建筑工地春节期间防控检查力度,监督各项目建立健全施工人员进出工地实名制管理以及做好疫情防控物质储备,外来人员要严格按照扫码登记测温等程序进出工地,保证防控“血压值”不上升。

交好值班值守的“报告单”。要求建设、施工、监理三方安排好工地春节放假期间值班表,张贴在项目现场大门处,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守巡查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站好年末最后一班岗,也为来年开工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