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枝江融媒  2月3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过去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部署工作清晰,总结成绩客观,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履职为民的报告。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安排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大家一致赞同。代表们希望,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性,为加快建设“四个枝江”、奋力争当“三个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两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惩治犯罪坚定有力,司法为民成效显现。希望市“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为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上,代表们还酝酿讨论了有关候选人建议名单。

(责任编辑 赵雪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