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黄芳帅参加马家店、百里洲、七星台代表团分组审议

枝江融媒(记者 朱瑶)2月2日至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芳帅先后到马家店街道、百里洲镇、七星台镇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谋发展大计,共话未来愿景。

在马家店街道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踊跃发言,围绕“五新”产业建设、社区治理、文化教育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黄芳帅说,马家店街道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要切实把各项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多挑重担,突出“项目为王”,向难求成,向稳求进,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多关注企业发展,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聚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难题,提供专业务实高效服务,精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建设高品质民生有机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在参加百里洲镇代表团审议时黄芳帅说,百里洲镇要紧紧围绕“生态绿洲”做好相关工作。突出规划引领全力定目标,要积极抢抓长江大桥建设机遇,超前谋划空间布局和发展战略,主动成为枝江县域布局“南展”的重要支点;突出绿色发展全力寻资源,要深入实施生态立镇战略,依托岛内天然的绿色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产业,打造绿色生态品牌,迅速把岛内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农民增收全力促融合,要围绕砂梨、蔬菜这两大优势产业,进一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强农产品品质建设,打造特色品牌;突出固本培源全力强举措,进一步净化绿化美化岛内人居环境,更好地发挥“生态绿洲”效益,守住赖以生存发展的“金山银山”。

在七星台镇代表团,黄芳帅指出,作为枝江乃至宜昌市的东大门,七星台镇要在争先进位上有更高追求,主动加强与荆州的互联互通,充分发挥“东承荆州”的作用,促进人流、物流、资源流等各类要素向枝江合理流动、高效集聚;要在抢占赛道上有更新突破,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招大引强,狠抓工业投资,着力抢占新能源船舶、新材料产业的新赛道;要在特色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奋力擦亮蔬菜“金招牌”,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农业特色产业;要在民生改善上有更高水平,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就业、住房、医保、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民生问题,实打实地做,循序渐进地推,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董广华、高菁、易礼强、杜勇进、骆圣、陈江城、董雄伟、丁盼、甘喜梅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 赵雪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